怨.

莫得感情的咸鱼翻译机器

【Giving In】Chap.11-Jeu-游戏(下)

——授权翻译 APH 露加  原作by: Artificial Starlight

上一章          目录

Chapter 11. Jeu:游戏(补档 下)

马修几乎窒息地瞪大眼睛看向伊万,震惊到语无伦次:“什—什么?不——不!我有过性经历,bâtard!”

“和谁?”

脸颊上的尴尬红晕蔓延上整张脸,“她名字叫朱丽叶——”

“人类,”伊万打断道,“不算。”

“不,这算。”

俄/罗/斯偷笑得更乐了,“你满意吗,Matvey?”

马修紧紧闭上眼睛,“我们一定得谈这个吗?”

“Da.我提问,你必须回答,这是规则。”

加/拿/大倔强地保持了一会儿沉默,但显然俄/罗/斯会一直等到他屈服。乌/克/兰没有出声,一只手捂在嘴前像是想说“oh my”,脸上也带着两抹红晕。马修微微睁开眼睛但避开他们的视线,“N-non,我不满意,但我还是*做*了,我不是处。”

俄/罗/斯还是不满意,“你和其他任何国/家做过吗?”

“N-non.”马修回答。

“那对我们任何人而言你还是个处。”

加/拿/大开始生气了,“这不公平,俄/罗/斯,为什么这关乎到我有没有和别的国/家做过什么事?”

俄/罗/斯不理会他的问题,“你有和男人做过吗?”

“你问了很多问题!”

“回答,Matvey。”伊万表情愉快地喊道,但加重了语气要刺激他。

金发的男孩哼出一声,“没有。”

突然,俄/罗/斯大笑起来。他往后仰起头,发出一连串笑声——那是冷血、残忍、嘲讽的笑声,但这仍是不常听到的。“你活了上千年却没有一次值得提起的满意性|经历。”

*法/国和加/拿/大的差异非常的大*,俄/罗/斯想。法/国养大了这个男孩,但他在“l'amour”方面,对别人感兴趣就想与其滚上的无节|操显然完全没有传授给他所谓的儿子。*难怪这男孩那么乐天无知和假正经。*

“闭——闭嘴,”马修抱怨道,这绝对是他这辈子里最尴尬的时候,“你知道,也许我只是关心我的伴侣!我不会到处去然后只为了*尽兴*就和一堆女人或男人睡。如果我要做,我想为了爱而做。”

结果就是,这句话令俄/罗/斯笑得更厉害了,而马修听着他的笑声感觉越来越糟糕,他双臂交叉在胸前,陷进背后的靠垫里。喀秋莎伸出手碰他的手臂,“这没错小Matvey,我自己没有过很多的伴侣。我认为你这样为某个特别的人而保留着自己很好。”

笑声终于停了下来,伊万摇着他的头,“Matvey,那你是为了*谁*保留你自己的?这不能是个人类,因为一些显然的原因,所以只会是个国/家。我很怀疑近期内会诞生新的国/家——所以你只能挣扎在目前的选项里。如果你之前说的是真的,那你是在等普/鲁/士或者我姐姐。”

喀秋莎轻叫出一声,脸颊发红。马修看起来更糟糕了,“我—我不知道。”他胆怯地瞥了一眼乌/克/兰,“不能只是因为我对他们有好感,就代表我为他们保留自己。但是……我只是——我喜欢他们,而我会不会让自己和他们发生关系另说。这有错么?为什么你这么傲慢,俄/罗/斯?你有过多少伴侣?”

“我有过很多,”他神秘地回答道,“法/国喜欢浪漫的方法,他想要有前|戏,而不是直接上。中/国试着让彼此庄重和保密,但还是呻|吟得很大声,我肯定最后每个人都知道。英/国很安静,不玩花样,不提问,不犹豫,只是做完然后离开。美/国,”他停顿了下,看着他们在桌子对面锁定着自己的目光偷笑了下,马修张开了嘴巴,因为伊万说的话而瞪大了眼睛,“美/国全程都在咒骂我,但他抵着我的样子,叫着我的名字——很显然他在享受。我也是。”

“好—好吧,我不想听这些!”

“不,你想,Matvey,”俄/罗/斯驳回,“他们没有人是*特别的*,我也不会为谁保留自己。这只是简单的释放需求,一次不代表任何东西的愉快见面。结束后都一样。对我们来说,没有*特别*的关系,Matvey。我们会和我们的国/家存在得一样久,而这会是很长的时间。思考‘他爱我吗’根本就不合逻辑,因为我们的盟友会很快变成我们的敌人。”

“你和我不同,”马修点明事实,“我不能那么无理地对待别人。”

俄/罗/斯叹了口气,似乎对这段对话感到疲累。“Matvey,”他严肃地说,“如果你在找能够陪伴到永恒尽头的*灵魂伴侣*,你会非常失望,因为根本没有这样的人。”

“按你说的。芬/兰和瑞/典在一起,我怀疑他们也会其他人睡么。他们结婚了,他们一起生活得很好,因为*爱*。还有德/国和意/大/利,他们没有在一起,但他们爱着对方,他们都保留着自己希望当他们在一起时不那么……*脏*。像这样的事是不可能的吗?”

“Da.这些国/家是特殊情况下——”

“Non,”加/拿/大打断他,“只是因为你不相信爱,不相信你生命中会有*任何*伴侣,这不表示你能嘲笑我。我想珍惜我将把自己交付于的这个人,这并不蠢——因为这不只是性。我会信任那个人,而且我会给他们应得的尊重。”马修停顿了片刻好奇地看着伊万,“如果你有这样一个伴侣,一个不会*完事*就走,而是留下陪你的人。如果你足够幸运能有这样一个人,他们会在这里,在你生病时照顾你。他们会做你无法完成的事,而所期待的回报只是你能像他们喜欢你那样喜欢他们。然后你就不会再*孤单一人*。”

拿起旁边的伏尔加酒瓶,俄/罗/斯喝了一口,享受着下咽时的灼烧感,“我想这永远不会发生。”他看起来不像想继续讨论这个话题,露出了一个苦涩的微笑,“有很多事我永远不会实现,Matvey。爱人会是在列表的首位。”他把酒瓶放下,发出了碰撞声,“现在,轮到你做庄了,da?”

加/拿/大从乌/克/兰那拿过扑克牌,心里警惕着伊万刚刚承认了自己永远不会有爱人,就像他相信自己……*没有资格*。当然,在最糟糕的时候伊万是个恶魔,比任何他从前见过的都要吓人和可怕——马修只听过关于这个男人能做到什么程度的*传说*。但同时马修相信着人可以改变——没人会变得不能被爱或者没资格去爱。

俄/罗/斯爱他的姐姐,所以他完全可能以一种较为柏拉图的方式去爱一个人。这会是动摇他那*可取出的*(他对此永生难忘)心脏里的严寒的——某人要有强大的意志并坚持容忍和关心这个俄罗斯人。

任何人若要探索伊万▪布拉金斯基的心都得经历一条漫长且险恶的道路——但它是可能的,而这值得去花时间,马修希望。

如果这真的发生了,加/拿/大肯定会雀跃地喊出“我早告诉过你了”然后仓皇逃命。 

喀秋莎礼貌地清清嗓子,“好吧男孩们,你们可以继续玩但我累了。”一个哈欠打断了她,“晚安了。”

桌子边的两位男性祝她睡个好觉,目送她上楼回到其中一间客房(马修让出自己的,因为比较宽敞,但她拒绝了)。“Matvey.”俄/罗/斯高兴地喊他,脸上带着孩子气的笑。危机意识令马修咽了一口唾沫。“我相信现在是我该说话的时候了,你会追求乌/克/兰吗,我会不高兴的。”

马修往另一边靠了靠,尽管脸颊发红,他摇摇头,“我不认为我会。”

伊万微微歪了歪头,“但你喜欢她,da?”

“Oui,但我们现在这样的关系很好,我不想因为一点好感而失去跟她的友谊,我不觉得她也喜欢我。”

伊万轻哼着,“你对她意味着很多,我不知道她是不是*喜欢*你但是……”

马修重新洗了洗牌将自己救出这段令人不适的对话,“再玩一下再睡?”

"Da."

熊二郎在他们身后从休息着的沙发上走来,打着大哈欠跌坐在地上。它打着瞌睡摇晃地爬到乌/克/兰刚空出的位置上坐下,“我想玩。”

“Ok,熊尼莫。”加/拿/大爽朗地应道。

俄/罗/斯困惑了,稍微靠向马修轻声地问:“你的熊会打扑克?”

金发的男孩笑了笑,“我不确定它懂不懂这个游戏,但是它运气很好,而且总的来说最好把它想要的给它。”

伊万看起来不怎么在乎,但他怪异地看了一眼熊二郎,似乎不能相信自己正在和一只动物在玩扑克。它甚至不能拿牌!没有指头,这只熊只能用它的鼻子和熊掌翻牌。

游戏没有被打断,北极熊似乎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它推出五美元筹码下注。最后是加/拿/大赢了这轮。他把牌放下,露出一个微笑,“告诉我一些关于你的、别人不知道的事。”

“这不是一个问题,Matvey。”

加拿大人轻哼了一声然后修改自己的言辞:“有什么别人不知道的关于你的事?”

高大的男人喝了有口伏特加望着天花板思考,“我喜欢打架。”

“大家都知道,很明显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Oui.”

“大家不知道我总是在打架,”他说,“这个镇的另一边有间酒吧,在很隐秘的地方。他们有一个专门用来进行非|法|搏击的地下室。”

“你去那参加这个?”

“Da.通常这很有趣,虽然没多大挑战性。它非常的,像你说的,治愈。”

“我猜也是,”马修咕哝道,“你没有……把他们打得太伤,对吧?”

俄/罗/斯摇摇头,“Нет.”

“Bon.”加/拿/大感到一丝欣慰,虽然伊万这个小爱好让他担心。至少他似乎还会走出这栋房子,马修一度对他睡觉、工作、用餐的单调规律生活感到诧异。虽然它不完全合法,但至少是个活动。

轮到俄/罗/斯做庄,熊二郎几乎在它的牌上睡着了,马修再次获胜。

深吸了一口气,因为他担心这个问题会得到过激的回应,他问:“为什么你要戴围巾?”

看到对方的肩膀绷紧,紫色的眼睛眯起,马修准备好迎接可能的反应。

“疤痕。”伊万生硬地回答,“怎么,你企图帮我洗澡的时候没看到吗?”

马修往后退了退,轻声地回答:“我没有看,俄/罗/斯。当时我很慌张。你那时……好吧,很可怕。总之是喀秋莎帮你洗的澡。我努力不去侵|范你的隐|私还有——”

“行了,安静些。”俄/罗/斯叹了口气。思考了片刻,他把伏特加瓶放到桌上,伸手解开白色的围巾。他搭配的黑色长袖衬衫非常好看,深色的衣服突显出了那白围巾和俄/罗/斯苍白的皮肤。他把滑落的围巾小心地放在膝上,往后靠了靠让光线能照到他的脖子。

马修靠前去看得更清楚些,尽管伊万散发的气场让他颤栗。他能看见一圈扭曲的疤痕,颜色与伊万其他健康的皮肤不同。损坏的部分最高到他耳垂的高度,从正面看,蔓延整个脖子。伤痕看起来很粗糙,突起且不规则。加/拿/大试着排除印记造成的原因。火?这完全有可能,但要解释只围绕脖子而没有向上蔓延?不可能。

“为什么你要挡住它。”马修问。疤痕对国|家化身来说很正常,它们会因每一场战斗、每一次战|争、条|约、轰炸、自然灾害而出现。他们的土地是他们的身体,土地的印记,就是他们的印记。也就是说,当有国/家出现了伤痕,这是一个预警,这是……可敬的,因为它意味着你经历过。这是国|家的历史。

而伊万把它藏起来——对此缄口不言而且相当敏感,这个记号必定是有个可耻或可怕的经历。“我不想看见它,”他回答,“它让我想起来。”

马修就此打住,他对伊万没有做出出格行为微微一笑。他不会去窥探俄/罗/斯捂住的这个别有意义的故意,虽然十分好奇,而且他希望能有弄个水落石出的时候。也许就在这个月底。

“如果我们是人类,你会做什么,Matvey?”

问题被随意地提出,加/拿/大惊讶地眨眨眼。“嗯,我想我只是会开开心心的。看着人们为小事情浪费生命,我从来搞不懂。如果是我,我一定会好好活着。”

“你觉得你会有个妻子和孩子们,一间房子,一份工作?”

*哪来的问题?*“我也希望这样。虽然,我在爱情方面显然没那么幸运,而我已经活了那么久了。用百年的时间寻找我在整个异常长的生命中没遇到的?不太可能。”

“你会做什么工作?”

马修笑了一下,咧嘴说道:“为什么那么感兴趣,eh?”伊万只是继续盯着天花板,稍稍把头歪向一边。“我想成为一个老师,”马修承认道,“你呢?”

“我不知道,”伊万回答,“我不擅长太多东西。某些搏斗的事情,大概。”

“专业搏击手、保镖、特工、警|察——eh,这个算了,我想不出你做警|察的样子。”伊万终于看向加/拿/大,紫罗兰色的双眼饶有兴趣地望着他。“我想得出你是一个夜店老板的保镖,穿着一身西装,一脸怒容。你会很高兴地驱赶酒吧里闹事的家伙,还有把不受欢迎却试着闯进来的人扔出去。”马修想象着画面笑了出来,因为这太适合了。*伊万穿西装会很好看*。

“总之,”加/拿/大甩甩头抛开脑海里的画面,“*你够21岁了吗?如果你不够……我要把你送出去。*”哈欠打断了他的发言,他看向安然入睡的熊二郎,“很晚了,我们该睡觉了。想象成为人类是行不通的,我们就是我们,就算有时会有可怕的结果,我也不会把我的命和别人交换。我们的人民依赖我们。你能想象出谁能接管这样的工作吗?”

同意地哼出一声,伊万收起扑克而马修收拾着筹码,“我的职责是肩负一个国|家,所以我不相信任何人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当一切都收拾妥当,马修小心地抱起睡梦中的北极熊搂到怀里,而熊二郎对他的动作几乎没有任何反应。“晚安,俄/罗/斯。睡个好觉。”他走向楼梯,轻快地上了楼。

伊万看着他离开,回想着今天所有的经历。他很高兴能独处,这一整天过得比他平时的日子都要吵闹和充实得多,而他珍爱着这份宁静。抬起一只手,他抚摸着自己的脖子,感觉那紧绷的皮肤和触碰中微微的颤动。

*“不,求你——别逼我!”*

他猛地抽回手,然后迅速把围巾绕到满是伤疤的皮肤上,熟悉的质感和舒适的包围让他安心。他跌坐在扶手椅上,把伏特加举到嘴边,倾斜瓶子让酒灌进喉咙。咕噜咕噜地灌着,直到需要呼吸他才快速咽下。*这不公平*,他做了个深呼吸,恐慌的情绪铺天盖地地压向他。*这不是我的错*。俯身向前,他把脸埋进掌心,弓着身体随着不稳定的呼吸起伏。*我努力了。我那么努力了。*

“走开。”他对着空荡的大厅低语——向折磨着他的鬼魂们,“求你们,”他乞求着,“让我一个人呆着。”

这花了一段时间——片刻的呼吸困难,因寒冷的颤抖和回忆的啃食,大口地吞咽着酒精直到整瓶酒被喝完,完全的清空。当再次能控制住自己,他把童年的闪回封锁进脑海深处,重返现实。他缓慢地站了起来,跌跌撞撞地穿过大厅走进房间。

摸索着,他解开黑色皮带,把它从裤子上抽出随后丢在地上,松开褐色裤子的纽扣,他脱下让它掉落在地上。接着是衬衫,把手举过头,他抓着衣服将其脱下,同样随意扔下,丢在了铺有地毯的地面上而不是梳妆台旁的篮子里。

仅穿戴着红色棉短裤和他的白围巾,他拉开床上的被子钻了进去,满足地发出了咕噜声。凉凉的被子覆盖着他温热的皮肤感觉很好,身上的各种疤痕让他更敏|感地感觉到优质纹路被子的质感。对其他的疤痕,他并不像在意脖子上的伤疤那样在乎。他对身体上的其他疤痕并不感到羞耻,他不怕它们,没有试过隐藏它们。

白色的围巾让他过于暖和——很闷热,但他不敢触摸它或是试着解开它。他盯着天花板,躺在床上,渐渐陷入不安稳的睡梦中。

“*现在你是我的了,小罗斯。*”



…小剧场… 

加/拿/大和俄/罗/斯都瞪着眼,来回扫视着桌上的所有牌,再看向那个毛茸茸的小动物,如果可能的话,它会羞涩地笑一笑。熊二郎……一副同花顺,最厉害的一牌,它赢了所有的筹码和一个问题。真是超级怪异。

它靠向前,白色的爪子抓住塑料筹码,将它们拉到自己的位置,“我赢了。多少?”

“呃—嗯,三百美元,熊多拉。”

“谁?”

没有人回答它,他们都太过于震惊了。俄/罗/斯盯着熊二郎嗅了嗅筹码,把一个吃进嘴里,接着做了个鬼脸又吐了出来。*我刚输了……给一头熊*。他突然很想把脸撞向坚硬的桌面。不过相反,他收起怒火和自怜,清了清喉咙,“你有要问的问题吗?”

北极熊抬起头,黑眼珠里闪烁着好奇和兴趣。那双眼睛看向加/拿/大,随后这只动物可爱地把头歪到一边,“我们变成俄/罗/斯的了么?”

整个瞬间里他们都陷入了沉默同时理解着这个提问然后……俄/罗/斯像之前那样仰头大笑起来,带着一种病态幽默的嘲讽。

加/拿/大的脸涨得通红,气急败坏到英语和法语都无法流利,“什——什么?”


…Thank You…


作者的话:

似乎熊二郎在这故事里很受欢迎,所以放了个欢乐的小片段在沮丧的伊万后面。写这章时我真是难以置信的欢乐,希望你们喜欢!Review if you can, I'd appreciate it. All of you are awesome!


翻译:

Я тебя люблю (Russian): 我爱你

Нет (Russian): 不

Bâtard(French): 混蛋

Bon (French):  很好

Non (French):  不

Oui (French): 是的

Da (Russian): Yes ——Да才是正确的拼写,我知道。


免责声明:是同人!


※他们玩的是德州扑克。

※「加利西亚」,原文「Galicia」,是加利西亚-沃利尼亚公国时期,乌姐姐的名字。直接查会查到加利西亚省,这是西班牙西北部的一个省。

13世纪中叶蒙古人的征服终於结束了基辅政权,但是於1199年在西乌克兰建立的斯拉夫加利西亚-沃利尼亚公国则继续存在到1340年该统治王朝覆灭。——百度百科-乌克兰史

※「罗斯」,原文「Rus」,基辅罗斯Kiev Russ,9世纪中叶—12世纪30年代在东欧平原上建立的以基辅为首都的早期封建国家,又称古罗斯、罗斯国。——百度百科-基辅罗斯


下一章

评论(5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怨. | Powered by LOFTER